服務項目

減重門診

和美家醫專科診所
※新陳代謝檢查  做檢查前,請空腹8小時(須禁食,食物及水皆不可食用)
檢查項目 價格 臨床意義
窈窕評估    
身體年齡.基礎代謝.體脂肪 100 享受成功第一步
腹部超音波    
Abdominal sonography 1000 脂肪肝.皮脂肪.內臟脂肪厚度
心電圖測量    
EKG 150 評估心臟的情況
尿液分析    
Urine 100 評估是否有蛋白尿.血尿.尿糖的情況
血液學檢驗    
CBC+DC 300 評估是否有貧血.凝血或發炎等情況
營養狀況評估    
Total protein 80 評估營養與肝臟機能的情況
Albumin 80  
糖尿病檢驗    
AC 50 評估是否有糖尿病.
是否有胰島素阻抗的情況
lnsulin 500
血脂肪檢驗    
Triglyceride 120 評估是否有高血壓.心臟疾病.血管硬化(中風)的情況
Cholesterol 120 並可了解身體營養代謝的狀況
血管硬化篩檢    
HDL 200 評估是否有血管硬化的情況
LDL 250
肝功能檢驗    
GOT 50 評估肝臟是否有發炎的情況
GPT 50
腎功能檢驗    
BUN 50 評估腎臟功能的情況
Creatinine 50  
Uric Acid 50 評估是否有引發痛風等疾病的情況
甲狀腺檢驗    
TSH 300 評估甲狀腺是否低下或亢進的情況
和美家醫icon-1 健康警訊排行(來源:健檢中心)
「在美國,每3個人中有1個肥胖;
  在台灣,每7個人中有1個肥胖;
  而更讓人害怕的是,台灣城市小
  孩,每4個人有1個是小胖子。」 

 

    減重只是為了好看?診所設立減重門診做甚麼呢?待我們詳細告訴您減重的重要性吧! 肥胖症猶如瘟疫一樣蔓延全世界,肥胖症所造成的慢性病也將拖垮人類的健康與基因以及國家的經濟。研究指出,高血壓病、高血脂症、糖尿病、冠心病、腦血管病等都與過度肥胖有關。然而可怕的是,絕大部分肥胖的病人並不認為自己有病,或需要積極處理,這也是目前國人健康日益遭受巨大威脅的主因。正是出於這種認識,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確認肥胖是一種疾病,並宣佈肥胖將成為全球首要的健康問題。

    更令人擔心的是,這些肥胖所導致的疾病最終都直接或間接導致病患失能、臥床,將對家庭、社會造成極沉重的負擔!肥胖通過多種機制引起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形成,使猝死、充血性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壓病的危險明顯增高。肥胖與血脂、血壓、左室肥厚、糖耐量異常直接相關。

    因為重度肥胖者必將加重心臟負擔,更容易引起心肌老化,導致左心擴大與左心衰竭,使心肌喪失彈性,這樣的狀況長久持續下去,會形成心臟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正常機能。此外,當脂肪沈澱於心肌中或心內膜下時,會形成脂肪心,脂肪心會使刺激傳導系統產生混亂,引起心臟跳動不正常。如果脂肪沈積在腹部,便將膈肌向上推,對心、肺造成壓迫。這樣,即使肺部本身沒有什麽障礙,但因肺中進行氧氣與二氧化碳交換的場所受壓,故容易產生運動能力減退、呼吸困難、慢性缺氧、疲勞頻打哈欠、肩頸痠痛等等症狀。 

 

    因此,減重將有助於減少以上疾病的發生、幫助身體恢復健康。一般成功減重5-8%已可明顯感受減重帶來的好處,包含體能進步、爬樓梯變不喘、疲勞度下降、神清氣爽,抽血後更可發現血糖值下降、血壓下降、血脂肪下降、肝功能改善等。